盐竹焰

卑微瓶颈文手。叫小焰就好了。
目前Photon Maiden无差cp乱炖中,较偏向ノア咲姫
D4DJ深坑,大概跳不出来了(悲)

幻觉

ARIA姐妹中心向,有刀,慎入

有魔法

第一次写刀

说实话我搞不清这是刀还是什么

  昨晚下雨了。     

  伴随着窗外湿润的气息醒来,床上的另一个人正死死搂着自己。    

  诶……ONE可不记得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旁边有人来着。

  看自家姐姐睡的这么熟,她也没直接起床,就这样睁着眼睛摊在床上。    

  面前这个人的睡颜,我也好久没有看过了呢,毕竟平常都是她比我先起床。  

微微低头,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。  

  熟睡中的IA露出了纯真的表情,她的脸上没有一丝异常,出奇的安稳。那张近乎完美的脸上,ONE看得最清楚的是IA细密的睫毛。

  但如果仔细去看的话,她的眼眶是有些微红的。不等ONE去思考,IA的眼眶流下一行泪水。

  一定是做噩梦了。  

  ONE抱紧了IA,条件反射般地轻抚她的后背。IA当然醒了,嗅着妹妹身上的味道,梦中的阴霾似乎也消失殆尽了。回抱了安慰自己的对方,继续在她的怀中寻找安全感。  

  “呐,ONE,要是我们有一天会分开的话,”IA的声音有些颤抖,声音带着些许的鼻音,“我们的关系还会像现在这样好吗……”   ONE沉默了一下,轻声回答:“说不定。但是我只知道我们分开的可能性是零。”  

  摸了摸姐姐的头,然后再次把她紧抱。

  “让我听听ONE的声音。”IA埋头在ONE的肩膀上,这样要求了。  

  “姐姐,今天是周末,可以再多躺一会儿。”ONE轻笑道,作为一个妹妹竟然会被姐姐黏的这样紧,“梦到我们两个分开了?”    

  “嗯……”IA一动不动地趴在ONE的怀里,音尾的抖动仍然没有消失。  

  “我怎么可能会离开您呢,姐姐大人?在找到那个重要之人之前,我最爱的都是您啊。”   笑着这么说了,就像是对着将要出阁的人一样。  

  “那就不要再找那个重要之人了。”IA凑到ONE的耳边,用一种上对下的语气说道,“把我当成你的重要之人。”  

  顺着拥抱的姿势,IA沿着ONE的弱点,按住她的双手。  

  “现在就在你身上印下我的印记。”  

  “等等,等等……”慌张到意识不了自己现在的处境,上一秒还在缠绵中的两人变成了单方面的欺压,却除了等等以外什么都说不出来。  

  在ONE的脖子上咬下一口,然后边舔着她的耳朵这么说了。  

  “如果说要等的话就醒来吧。”  

眼前一黑,扭曲着显现出了一些事物。  

   一股强烈的反胃感笔直地击穿了ONE,她猛地睁开双眼,从病床上摔下,趴在地上干呕起来。  

  “醒了啊。”蓝发女性小跑过来,语气与其动作不符的沉着。  

  “葵……医生……”令ONE头晕的反胃感迫使ONE不顾一切地像要呕出肠子一样干呕,尽管什么都吐不出来。  

  “先别说话。”

  这是什么感觉,太恶心了……  

  没有任何缘由的反胃。  

  “我看了你的梦。”葵拍了拍手上的病案本。

  顿时ONE的反胃感消失得一干二净,连后遗的头痛都被清除了。  

   “……葵医生也被恶心到了吧。”   内心污浊到连本人都想把内脏呕出,浑身颤抖着,明明不是噩梦,却被冷汗浸湿了病号服,瞳孔也抖动着急剧缩小。  

  双手抓头,坐在地上陷入自我嫌弃的僵局。  

  “不,没有,”葵赤红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灵光,拉起瘫坐在地上的ONE“这是你内心的真实想法,我没有发表任何反对意见的权利。”  

  “谢谢你,葵医生……”“话说到时间了,你要回家的吧。”像是知道ONE下一句话要说什么似的,葵装作不经意地打断了ONE的道谢。  

   “啊,是的。”察觉到了葵正在有意地避开自己的感谢,虽然有些不解,也只能顺着葵了,“那我就换一下衣服,明天见。”   “明天见。”  

  在楼上目送走ONE,葵突然跑上楼。她每一次踏地都发出了很大的响声,无视掉旁人鄙夷的眼神,暴力地拽开了一间办公室的门。  

  把身上的白大褂扯下,气急败坏地扔在地上,顺手关上了门。  

  “我受不了了啊!”用力跺着脚,不断地击打自己的脑袋,葵用几乎是要哭出来一样的语气喊道,“太荒唐了!我一点都拿她没办法!!!”  

  被吓到的琴叶茜愣了几秒钟,立即制止了琴叶葵的意义不明行为。  

“ONE还好吗?”   “不好,完全不好,”根本没得到冷静的葵洋声怪调地说道,“她完全没有记起我,每次催眠时她都梦到她姐,你说这意味着什么!”  

  “忘不了了呢,”茜叹了口气,“咱是认为ONE走不出IA的阴影的。”  

  “精神分裂这种东西,可不是想患就患的病啊……”葵捂住脸,“就凭我这三脚猫催眠技术,压根不可能让她好起来的……”  

  茜想说些什么,却又哽咽在喉咙里,反吞了下去。  

  事到如今,一句安慰的话也只不过是一把锐利的刀而已。

  葵擦了擦眼睛,调整好语气:“抱歉,姐姐……我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抱歉……”

  茜觉得喉咙有些梗塞,“没事。毕竟葵很辛苦呢。”

    推开自家家门,ONE对着门口的一张黑白相片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  “怎样,有没有想我啊?”少女对着相片自言自语,又好像是在对着谁说话一样。就这样不断地问,不断地答,就好像有谁在她的对面,和她聊天。

  相片里也是一位少女,极长的银发甚至已经过了膝盖。ONE自言自语中总是会对这相片叫姐姐。

  可能正常人无法理解,一个人会对着一张相片谈笑风生,甚至从傍晚一直说到半夜,连饭都不用吃。

  很正常,接受了有关精神疾病的治疗,医院会给患者注射营养。 她把相片放在旁边,就这样躺在地上睡着了。

 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本来熄灭的灯却被打开了。ONE坐起来,揉揉惺忪的双眼。发现了这一异常现象后,ONE顿觉后背一阵凉意。

  这时,某处传来了温柔的女声 。

  “ONE。”

  “IA!”不自觉地从口中蹦出了一个名字。从地上爬起来 ,精神恍惚地站起,疯狂地在房间里翻箱倒柜的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   在找声音来源时都已经直了眼,就直勾勾地盯着可能找到来源的地方。

  “ONE在找我吗?”声音再度传来。ONE的身躯颤抖了一下,然后猛的环顾了一圈,发现熟悉的身影轮廓在自己的身后,注视着她。

  ONE愣住了。她飘忽不定地站起身来,看了那透明的人影几秒,然后猛地扑了上去。

  却什么都没有碰到,直接脸朝地趴在了地上。对痛感已经麻痹的ONE站起来,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人影消失殆尽。

  “姐……姐?”ONE叫了一声,这次没有回应。不死心地四周张望着,在房间里走来走去。

  肩膀上传来被触碰的感觉,ONE猛地转头,却依然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  “ONE是找不到我的。”

 致命的温柔气息,现在让ONE喘息不能。   她的语调像要哭了一样,当然表情也显得有些扭曲:“为什么?姐姐你……”

  “ONE现在碰不到我,”透明的人影再次出现在眼前,“毕竟我已经死了呢。”

  “不……”ONE再次向人影扑去,不出意料地再次摔在地上,回头看着飞散的碎片,“姐姐……姐姐才没有死啊……”

  人影的碎片飞溅。 像是没有办法接受现实一样,ONE依然保持着摔在地上时的动作。

  四肢战栗,双手用力撕扯着自己的头发,泪水犹如涌泉一般从眼眶中满溢而出。牙关紧锁着,是时不时张开一下,发出几声啜泣声。

 

  琴叶葵察觉到了什么令她不安的东西。

  放下咖啡杯,她猛地站起。

  现在她只感到一种窒息感,连带着心跳都加快起来,太阳穴也开始不停地鼓动。

  糟了。

  她赶紧从抽屉中拿出一张泛黄的纸,揉揉自己已经有些发酸的太阳穴。

  纸上立刻映出了画面,葵清晰地看到瘫倒在地上的ONE。

  映像魔法果然还是有局限性,如果看不到她的脸我就没有办法看到她的幻觉和梦境了。

  葵很清楚ONE出了事。如果这次不处理好的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 从桌上的一堆文件中掏出打火机,葵点燃映着画面的纸,把剩下的灰尘收集起来并倒入凉透的咖啡中。

  说实话葵并不想用这招,从中国传来的法术无疑会使外乡人受到反噬,更何况自己还是个不入流的魔法师,只能使用一些关于梦境和画面的魔法。

  稍微摇晃了一下灌入灰尘的咖啡杯,葵将咖啡一口喝尽。

  凉透的咖啡更苦了,但是完全还在葵的接受范围内,而混了灰尘就像喝泥浆一样,完全没有什么让人感觉能喝的味道。

  呕。

  在吐出来之前捂住嘴,硬是咽了下去。因为生理上对味道的排斥,眼角也涌出不自然的泪。

  用袖子擦了眼泪和嘴角的唾液,葵闭上右眼。

  滴在地上的ONE的眼泪向周围扩散,染黑了地板和墙壁。

  被染黑的地方疯狂地扩展着,直到整个房间都变成黑色。

  对于此现象感到惊奇,ONE环视着身边的一片漆黑,没有拭去脸上的泪,再次站了起来。

  黑色的房间四面泛着光,四面墙壁模糊地倒映着ONE的身影。ONE用鞋跟踏了一下地面,传来了清脆的敲击声。

  这是某种金属吗?

  可以看出这种金属的边缘还在散发虹光。

  琴叶葵愣了一下,跑出了办公室。

  这东西可不是什么好征兆。幻觉中出现这玩意儿,就证明整个幻境正在引诱她步入死亡。

  天已经完全黑了,医院外点点橙色的灯光和白色红色的车灯照亮了这座不大的城市。

   葵拼命地在人行道上跑着。这个下班时间段打车等于白打,而地铁也不在这附近。

  快点,再快点……

  不是经常锻炼的葵第一次感到了吃力,现在恨以前的懒惰也没什么用途。

  “小葵?”

  一个透明的人影出现在眼前。对于面前这个已死之人,葵没有显得很惊奇,而是直接向她询问。

  “IAさん,你没有升天吗?”

  “我还有执念,升不了天。”

  IA皱了皱眉,对着葵解释情况。

  “想必你已经知道了吧,ONE的事情。”

  葵现在不想去理这个死灵,因为自己还有更重要的事情。但又稍加思索,觉得ONE的幻境八成和IA有关。

  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,所以才来找你了……”IA半慌地向葵求救,如果灵体有眼泪的话,IA现在会哭出来的吧,“求求你,救救那孩子……”

  眼看着面前的死灵跪在地上,有些颤抖的身子和葵看到的ONE如出一辙。

  “我受不住啊IAさん,快起来。作为一个死灵随便给人类下跪是不会有好下场的,”IA还是跪在地上,不为所动,葵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我本来也打算去救ONE的,请您不要担心。”

  听了葵这句话,IA才站起来,告诉葵自己对ONE现在的状况无能为力。

  这也是当然,死灵无法对亲人产生干扰。

  “ONE的幻象,与IA你有关。”

  葵像知道IA会跟过来一样,向着ONE家的方向再次跑去。

  “我就直接了当地说了,ONE因为单相思对象的死亡而患了精神分裂。”

  “什……”

  “还没完。那个死亡的单相思对象是你,IA。”

  IA更愿意相信现在的大脑当机是因为死灵的迟钝造成的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这是她自己的抉择。”

  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。

  IA凭直觉有这种想法。如果那个单相思对象是自己,并且总是梦到IA的话,产生的幻境引诱她死亡也是没什么问题的。

  “这是什么意思。”

  “小葵,你忘记了ONE和我以前都擅长控制人的心智吗?”

  这两姐妹是魔法师中不多见的类型。如果是这样的话,ONE的幻境是自导自演完全说得通。

  “ONE失忆了,除了IA以外的记忆她全都没有。”

  可能谁都从这个表情冰冷的少女脸上找不到一丝恐慌。在奔跑中飘动着的蓝发特别惹人注目。

  尽力调整呼吸,葵逐渐感到腿部发软。

  那么死亡也是ONE的选择吗……

  葵看向和自己一同奔跑的银发死灵。

  “ONE……为什么……”脸上的线条变得僵硬,咬牙咯咯作响,“我不希望她死,即使我们不在一个世界,我也想让她活下去。”

  “那是不可能的,IAさん,”

  “ONE这种人怎么可能会改变自己的想法呢。”

  已经到了ONE家楼下,两人向上看去。

  葵没有看出什么奇怪的地方,于是再次闭上右眼。

 

  转眼间整个房间都布满了这种奇怪的金属。

  头部突然传来刺痛感,像是被电流直接击穿,紧接着一个声音在ONE的脑中回响着。

  “不要来找我!”

  “IA,你这是干什么???”

  IA在借助葵的控梦体质消耗自己的灵力强制让ONE产生幻觉。

  “你会化为虚无!”

  “那我也不能让她死!”

  再次辨认了一下ONE的幻觉类型,的确是只能靠自己醒来。

  如果两人就此上楼唤醒ONE,也许还会被误伤。

  葵愣住了。她看着眼前露出狰狞表情的IA,她不自觉地后退了三步,默默闭上右眼。

 

  “IA?”ONE不断地环视着四周,想要像之前那样找到IA,但是她没有找到,连脑内的声音也消失了。

  天花板上的黑色金属突然发出巨大声响,瞬间变成了粉末,掉落下来。

  粉末的量太多了,滑倒的ONE被灰尘盖了起来,又不知为何动弹不得。

  “ONE!听好!现在立刻醒来!”

  又从脑中传来了声音。

  “IA!够了!”琴叶葵用力对着IA喊,瞪圆了眼睛警告她,“要是她死了,你们两个至少还能相见,你化为虚无了,你们永远都见不了面!”

  所有感官都在告诉葵必须阻止面前这个死灵。

  “即使她死了我们也见不了面!”

  IA拼命地嚷着。

  “有执念的死灵是不被其他死灵看到的!”

  “因为有执念的死灵和普通死灵不在同一个世界!”

  完全不给葵反击的空隙。

  “她如果是为了我而死的话,那么是没有执念的……这可怜的孩子认为她能见到我……”

  “但是她这样就会去投胎,毫无疑问的。”

  “就看着她在旁边,没有办法触碰她的感觉你知道有多难受吗!”

  “她会就此投胎,我又怎么办!”

  死灵的怨气爆发,把心中所有的怒火全部发泄给了葵。

  “我是个低级死灵,灵力也快用完了……”

  葵觉察到自己的无能和渺小。在IA话音落下的时候,她依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 也许是自己太肤浅了,也许是自己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幼稚鬼。

  在IA灵力耗尽的前一秒,葵不能理解IA所说的话。

  IA对这个世界再没有遗言了,尽管她在不久前还在大吼大叫。心甘情愿地被抹消了存在,“IA”也就此消失。

  “喂……”

  深入灵魂地打击着自卑的葵,从骨髓中渗出的恐惧感填满了自身的存在。猛缩的瞳孔和身上如雨的冷汗伴随着小腿的酸麻使葵脑中一片空白。

  就在IA消失的地方,有一个纸条。

  上面写着:“这是我准备好的,对不起,谢谢。”

  金色的发光笔痕证明这是主人用灵力写出来的粗糙字条。

  意料之中崩散了的纸条也再次宣告“IA”的存在已经消失,成为虚无。

  闭上颤抖的右眼。

 

  莫名奇妙的束缚突然消失了,窗外闪耀着金色的光芒。

  好奇地看向窗外。

  窗户突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透明的平台。

  她看见了。

  就在前方,下方。

  从灰尘中爬起来,跌跌撞撞地从平台上跳了下去。

  “ONE!!!!!”葵知道,她没办法唤醒ONE。   在琴叶葵眼里看来,ONE只不过是从21楼跳下来了而已。

  不管她叫得如何尖厉刺耳,撕心裂肺,时间也不可能倒流,不可能让ONE安全落到地面。

  向前拼了命的跑,试图接住向下掉落的少女。
  骗人的吧……

  顺着夜晚的风向下掉落,衣襟也剧烈地飘动着,那头凌乱的短发也随风摆动着。无神的眼中却透出一丝光芒,和脸上的微笑一同摇曳着。

  她见到了,自己日思夜想的她。

  “姐姐!”绽开了多年未展露出的笑容,被那人接住,两人相拥。确实的质感与味道让她知道这是真的,不是做梦。

  也一同哭泣了,互相拥抱着都在对方肩膀上哭泣。

  “以后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……”

  “在另一个世界……”

  ONE的衣襟和头发停止了飘落,着陆的少女身旁生着茂盛的红花。

  在笑着。

  尽管离得很远,布满红花的头上那张笑颜还是那样的耀眼。

  葵感到自己的重心消失,脑中一阵电击感使她眼前一黑。

 

  一个月后,琴叶茜为ONE举行了葬礼。

  被委托拿着ONE骨灰盒的葵对茜不解地问道:“我们在给谁搞葬礼啊?”

  “这是谁?”

  茜知道,家族的魔法事业就此终止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16)

© 盐竹焰 | Powered by LOFTER